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 > 警示提示

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六一”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19-05-28 09:35:00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各类儿童商品和服务成为消费热点为了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节日,省消协结合节日特点及投诉热点,提醒广大家长及消费者树立安全意识,防范消费风险。 

  一、 外出游玩,安全第一  

  节日期间,一些商场、公园等地的儿童游乐场人气爆棚,但个别游乐场因疏于管理或设施存在安全隐患而威胁孩子们的安全。省消协提示:首先,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有经营资质、口碑好的游乐场所。其次,在孩子进入游乐场玩耍前,家长要注意观看安全提示、警示,并对孩子进行讲解和提醒,陪伴在孩子身边。最后,若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处理;协商不成时,可拨打12315投诉电话进行投诉。  

  二、 理性对待预付式消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的提高,很多儿童游乐场、幼儿教育机构在节日期间推出预付卡销售优惠活动。而预付卡使用受限、消费体验降低等情况时有发生,一旦涉及退款问题,纠纷难以解决。对此,省消协提示:广大消费者在消费前要充分了解发卡企业及预付卡的情况,根据自身需求理性消费。一次性存入金额不宜过大,同时要保管好经营者的有关宣传册页、预付卡协议、付款凭证和个人消费的记录等,以便于在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 购买儿童玩具要谨慎  

  目前市场上的儿童玩具五花八门,我国对塑胶玩具、电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弹射玩具、童车等六类玩具都实行了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消费者在购买玩具时可优先选择包装上具有“CCC”认证标志的玩具,切记不要购买“三无”及无3C认证标志的玩具消费者在购买时仔细阅读玩具说明书查看有无安全警示语教导、提醒儿童安全使用同时,消费者也要充分考虑玩具的安全性及适用的年龄段,避免玩具儿童身体健康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