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 > 警示提示

吉林省消协根据3·15晚会曝光的问题约谈部分行业企业代表

发布时间:2020-07-22 11:13:00

  717日,省消费者协会根据3·15晚会曝光的问题,对省内相关商品和服务经营者进行了排查和了解,目前,没有收到消费者对相关问题的投诉。为增强经营者保护消费者权益意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针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汽车和商品房行业,省消费者协会约谈了吉林省智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长春万科房地产开发公司。 

  通过约谈,吉林省智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胡经理介绍,2018年宝骏560已经停产停售,3·15晚会曝光的问题都已经解决,目前没有未解决的诉求。他同时承诺,吉林省智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继续做好售后服务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使消费者满意,让消费者放心消费。长春万科房地产开发公司方经理介绍了广州万科尚城问题情况,介绍了吉林省万科房地产售后服务情况,吉林省没有万科尚城开发项目,有个别万科项目使用了广州万科尚城使用的卫生洁具,但是项目已经交房3年以上,目前没有消费者反映相关问题。他请吉林省消费者放心,吉林省万科房地产开发公司十分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始终把服务万科住户作为首要任务,消费者有任何诉求,可以直接向万科公司反映,也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万科房地产公司一定妥善解决。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问题,省消协将结合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加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宣传,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结合放心消费在吉林创建活动和《吉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实施,主动向经营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做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教育引导。 

  二是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消协组织投诉纠纷处理、商品和服务调查、比较试验等职能工作,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优质商品和服务,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为我省消费复苏助力; 

  三是要凝聚各界力量,营造温暖和谐消费氛围。全省各级消协组织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组织和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共同参与,营造换位思考、相互尊重、互谅互让的温暖和谐消费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