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 > 警示提示

“诚信让消费更温暖”主题活动调度会在省消协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9 09:24:00

  为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购物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省消费者协会联合美团、饿了吗、苏宁易购、滴滴出行、贝壳找房等五个电商平台,在“双十一”期间共同开展“诚信让消费更温暖”系列活动。114日上午,省消协召开主题活动工作调度会,会议由省消协副秘长简斌主持,五个电商平台负责人、部分中直、省直主要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本活动是“温暖消费吉林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之一,动员部分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互联网电商购物平台,共同倡导提升讲诚信、保权益的服务保障理念,共同督促落实网络经营者社会主体责任,积极主张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利用消协组织公信力、互联网电商平台影响力、新自媒体传播力,在全社会共同营造放心安全网络购物环境。 

  会上,各电商平台负责人代表和媒体记者代表分别汇报了支持、参与“温暖消费吉林行”活动的具体情况,并就“双十一”期间,如何围绕“诚信让消费更温暖”主题,更好地开展惠民活动,进行了交流讨论。接下来各平台将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引导绿色消费,倡导健康生活。 

  省消协秘书长周文军对今后开展系列公益活动,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省消协将根据此次活动的进展情况及消费维权工作需要,在消费者投诉受理、商品服务社会监督、消费教育引导等方面与各电商平台建立工作协调机制,促进信息互通,提升维权合力。二是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将勤俭节约意识贯穿于系列活动的始终及各电商平台企业文化中,通过商品服务监督、消费引导教育、消费新闻宣传等方式引导消费者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倡导经营者立足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经营理念,不断改进经营方式方法,在新消费形势下全面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三是及时总结宣传。各电商平台要及时归纳、提炼各阶段活动和整体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与省消协进行经验交流,充分利用自身及省消协的媒体资源做好工作成果展示,为持序高效推进系列公益活动各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