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 > 警示提示

吉林省消费者协会2022年“双十一”消费提示二:超低价名牌商品,小心是“傍品牌”

发布时间:2022-11-08 15:26:00

 

 

 

 

  

  近日,各大电商平台的“双十一”购物节已经陆续拉开帷幕,一些消费者已经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吉林省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省消协”)结合近几年“双十一”期间消费者的投诉咨询情况,提请广大消费者注意:超低价名牌商品,小心是“傍品牌”。 

 

  根据消费者反映,某些平台商家通过“傍名牌”的方式进行不正当竞争引流。某些平台的购物链接或者直播封面售卖的是某知名品牌A产品,点进链接却显示出售某不知名品牌B产品,甚至有的商家通过遮挡商品关键信息让消费者误以为买的是A产品。 

  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傍品牌”的销售行为,一般都以超低价为引流点,消费者在消费购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对于显著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一定要查看商品详情、货比三家,选择在正规渠道购买。省消协也呼吁广大商家要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 

  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要及时联系商家或者电商平台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可以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