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 > 食品抽检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25 13:43:00

 

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共计公布3689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其中合格样品3602批次,不合格样品87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64%,比上季度低0.34个百分点。大宗日常消费品的合格率保持基本稳定,其中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合格率均为100%,食用农产品合格率为95.03%(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见附件)。

从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发现的问题以农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残留超标、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质量指标四类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43.68%21.84%18.39%11.49%。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措施,控制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网站或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其中,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网站“抽检信息”专栏中查询。

特此通告。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2022525

附件1:2022年第一季度各类食品抽检结果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