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 > 食品抽检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2023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4-01-26 12:03:00

 

 

2023全省共计公布99331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其中合格样品97008批次,不合格样品2323批次。大宗日常消费品合格率保持基本稳定,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见附件。

从检验不合格项目看,发现的问题以农药残留超标、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等四类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41.67%15.67%14.85%11.32%。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措施,控制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网站或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其中,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网站抽检信息专栏中查询。

特此通告。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2024126

附件:2023年各类食品抽检结果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