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 >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2019年吉林省建筑和装饰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20 15:41:00

2019年吉林省建筑和装饰材料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规定,2019年下半年,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开展了全省人造板、采暖散热器和水泥等9种建筑和装饰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了133家企业生产的133批次产品,抽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人造板。抽查了9家企业的9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的甲醛释放量、含水率、胶合强度、漆膜附着力和浸渍剥离等1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7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产品质量合格,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2.2%

(二)绝热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抽查了15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的燃烧分级、压缩强度、导热系数和氧指数等5个指标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所检产品均合格。

(三)采暖散热器。抽查了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的水压试验、散热量、螺纹精度和金属热强度等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所检产品均合格。

(四)地热管材。抽查到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的纵向回缩率、静液压试验和静液压试验等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所检产品均合格。

(五)热轧钢管。抽查了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的焊缝拉伸试验、冲击试验、镀锌层重量和镀锌层附着力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所检产品均合格。

(六)热轧带肋钢筋。抽查了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的力学性能、工艺性能、化学成分和尺寸外形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所检产品均合格。

(七)热轧钢板(带)。抽查了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的力学性能、弯曲试验和化学成分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所检产品均合格。

(八)水泥。抽查了44家企业生产的44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的三氧化硫、氧化镁、烧失量、不溶物、氯离子含量、凝结时间、安定性和强度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所检产品均合格。

(九)水泥包装袋。抽查了41家企业生产的41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的物理力学性能、牢固度、制袋材料对水泥强度的影响和防潮性能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所检产品均合格。

 

附:2019年建筑和装饰材料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结果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20191219

2019年人造板等9种建筑和装饰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告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