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厅组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14:35:00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按照省安委会通知要求,近日,省厅印发《吉林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决定12月6日起至2020年2月底,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重点突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内特种设备及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集中整治。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解决摆位不够的问题;提升责任意识,解决责任虚化的问题;提升系统思维,解决工作不科学的问题;提升落实能力,解决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重点部位和岁末年初关键节点,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集中力量进行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扎实做好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