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计量助民暖人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吉林省计量院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03 14:18: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计量人以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奋斗在抗击疫情的计量一线…… 
                                 
        与时间赛跑的计量人。131日,长春站及长春北站22支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送检;21日,吉林车务段25支送检;通化车务段16支送检;22日,白城车务段43支送检,四平站2支送检……来自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各车务段的测温设备陆续送检。在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面前,省院上下联动,办公室早早就进行环境消毒,业务部立即开通绿色检测通道,专业人员迅速对送检仪器进行紫外消毒,随后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没有一丝的停留,每个人都在默默的付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忘我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厅党组积极采取措施统筹系统各单位应对疫情防控,厅领导亲临省院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计量保障工作。按照省厅决策部署,省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布控,科学推进,抽调由一线专业实验室和办公室、业务部、人事部等后勤保障多部门组成的抗击疫情应急保障小组,开辟绿色快检通道,保证检测服务随叫随到,测温仪器随到随检,一项项措施坚定有力,有序推进。

 

据了解,确保体温检测设备性能稳定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机场、口岸、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体温检测已全面铺开,由此带来的该类设备检测任务异常艰巨。早在腊月29,省院就已为疫情防控一线在用温度检测设备开始了检测。当前,省院正紧密响应沈阳铁路局需求,全方位调度,高效完成红外测温仪检测任务,确保我省各铁路枢纽站旅客进出站体温测量结果准确可靠,为更好地应对疫情防控提供计量保障。

春运返程高峰即将来临,下一步疫情防疫任务将更加艰巨。省院已抽调人员建立计量服务工作组,24小时严阵以待,在省厅党组指挥部署下,随时奔赴车站、机场、海关等疫情防控最前沿,确保第一时间就位,第一时间服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冲锋陷阵是省院的唯一选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省院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己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重要试金石、磨刀石,以高昂奋进的斗志,以高效精准的服务为防控疫情提供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和保障,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贡献出计量人的力量,为我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武汉加油!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