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厅组织开展中小学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14:26:00

  1024日,省厅联合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中小学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全省普通中小学校是否存在家委会违规收费、学校要求或利用家委会违规收费、违规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指定服务、强制服务、违规收取伙食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施收费减免、优惠措施等乱收费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11月底结束,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全省各中小学校做好自查自纠,自觉规范收费行为。第二阶段,各级市场监管局会同当地教育局按照不低于本地中小学校总数5%的比例开展联合检查,依法整治各类乱收费。第三阶段,省厅会同省教育厅开展随机抽查,检验全省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