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你点我检,为您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4-23 13:46:00

  为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加社会参与度,积极回应百姓关切,让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更接地气,更符合人民群众要求,促进食品监管工作改革发展,省市场监管厅于2020年起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邀请消费者加入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变我“抽”让“你”看,为你“点”我来“检”,让百姓全程观摩抽样、抽检全过程。经过一年的努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参与到监管中来,达到了预期的活动目的。

 

  今年,第一期“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主要针对线上鲜果、蔬菜开展60批次的网络抽检。相关调查问卷已于3月24日在省市场监管厅微信公众号发布,截至4月8日,共收到消费者反馈结果2200条,蔬菜中“菜花”、水果中“香蕉”得票最高。现场活动于4月19日举行,抽样人员邀请消费者通过手机下单等方式,现场购样,现场接样,并交检验室检验。样品检验周期为20个工作日,待检验结束后,省厅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本次抽检结果,以促使平台和供应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质量,共同维护百姓食品安全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厅将结合儿童、老弱群体食品、产品质量状况及大众主要消费内容,开展不同形式的“你点我检”活动,努力打造监管+科普+服务的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