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喜报!省计量院荣获首批“二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07 16:33:00
  近日,省计量院客户服务中心获评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同时,被认定为首批“二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成为吉林省市场监管系统首个获此殊荣的集体。
  省计量院是我省法定计量技术机构,主要承担维护我省计量单位制统一和量值准确可靠,负责建立我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起草相关计量技术法规,开展计量科学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检测服务等重要职责。下设国家分析仪器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吉林)、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吉林)等5个国家级平台,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吉林省计量测试仪器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等7个省级平台,可开展传统十大计量及新兴领域计量工作,是我省质量强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推动力量。
  近年来,省计量院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创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计量技术机构职能,结合岗位实际,开展了有形有效的创建活动,引导青年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突出业绩,在服务群众中弘扬职业文明,在改革创新中贡献智慧力量,充分展现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青年文明号”殊荣。
  下一步,省计量院将持续发挥“青年文明号”引领作用,强本领,提效能,树新风,展新貌,丰富服务举措,优化服务质效,凝心聚力打造“吉林计量”服务品牌,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