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长春市局朝阳分局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准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14:28:00

  一是平台对接,深挖潜在资源。与辖区7大电商平台积极对接,一方面在平台首页发布惠民惠企优惠服务政策;另一方面,引导电子商务经营者通过手机APP、电脑客户端及现场自助服务系统等方式进行营业执照登记,全力推动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准入工作,促进电子商务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秒批”助力,放宽市场准入。通过市场主体智能化“秒批”系统,配合“一次性告知单”,轻松实现“全程无纸化、流程标准化、执照电子化、寄递人性化”的“四化服务”,确保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的“三零目标”。截至目前,共指导电商经营者使用市场主体智能化“秒批”系统完成注册个体工商户386户。 

    三是精准帮扶,破解创业难题。今年6月,分局清和市场监管所在了解到一家电商托管企业因疫情影响遭遇发展瓶颈的情况后,主动与其对接,通过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度、“一址多照”,以及利用网址作为经营场所等优惠政策帮助其为更多的电商企业提供登记托管服务,切实为该企业解决了经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