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白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出租车非法加装“小气瓶”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19 13:53:00
  为深入排查整治车用气瓶的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安全事故,1月初以来,白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出租车非法加装“小气瓶”整治行动,重点对出租车、车用气瓶销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召开企业约谈会,要求充装企业压实压紧安全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油改气”车辆发生的事故教训,严格执行充装前后检查制度,消除非法加装“小气瓶”车辆的生存土壤。
  二是对相关气瓶销售单位进行立案调查,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销售特种设备。
  三是与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约谈各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与车队队长,限期清查安装“小气瓶”的车辆,对逾期未整改的车辆车主或公司实行联合惩戒。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向各充装企业、出租车公司、车队发放《致全市“油改气”车主告知书》,同时在出租车顶灯上宣传相关政策规定,提高从业人员对政策的知晓率和落实政策的自觉性。
  截至目前,已排查出租车车辆1725台,排查出加装“小气瓶”车辆272辆,全部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