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松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手机变砝码 计量惠民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9:00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让市民放心的消费环境,松原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电子计价秤“缺斤短两”“鬼秤”等突出问题,联合江南分局、松原市产品质量计量检验检测所走进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手机变砝码 计量惠民生”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将手机放到检定合格的电子秤上,测量并记录重量,工作人员加贴克重标签在手机背面,实现手机变“砝码”。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只需将手机直接放到商家电子计价秤上测试,就可以初步判断是否遭遇了“鬼秤”。
  同时,工作人员在活动期间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电子计价秤计量知识,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计量违法行为防范意识。目前,共开展活动2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加贴手机称重标签178个。
  下一步,松原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以保障服务民生、提升工作质量为主线,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严厉打击利用电子计价秤作弊的计量违法行为,让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理念深入人心,打造诚实守信的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