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延吉市新增三个国际消费维权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4-04-01 11:20:00
  为营造延吉市良好的旅游环境,及时化解消费纠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延吉市市场监管局在延边玩士尼文化发展旅游有限公司(恐龙王国)、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吉市西市场等旅游景区设立三个国际消费维权服务站。  
  国际消费维权服务站的设立,不仅可以缩短纠纷处理时限,而且能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将消费纠纷和解在一线,力求消费纠纷不出店、不出场,不仅方便外国游客在跨境消费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树立了企业诚信经营的形象、提高自律意识,我们一定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减少消费纠纷的发生。  
  目前,延吉市共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178个,2023年以来共调解消费纠纷8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5万余元,实现一般消费纠纷和解在企业、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  
  下一步,延吉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消费维权服务站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服务站跨境消费维权综合业务能力,不断推动延吉市旅游经济发展,为延吉市申报、争创首批“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