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吉林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盟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14:23:00

  616日,吉林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盟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春召开。会议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立东,省市场监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继武出席会议并致辞。

 

  吉林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盟是由吉林大学、吉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等8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旨在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探索实践知识产权服务一体化模式,着力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业新品牌,提升吉林省知识产权服务业水平。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吉林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盟章程》,选举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吉林大学蔡立东副校长当选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国家级和省级知识产权文献服务网点、法律服务机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等40家单位成为首批联盟会员。 

  会上,李继武副厅长指出,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知识产权服务业在推动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促进创新驱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与先进发达省份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各服务机构之间缺乏交流沟通协作机制,服务对象与服务机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今后要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强化行业自律,提升服务能力。蔡立东理事长在致辞中强调,吉林省的知识产权服务要不断向专业化和高端化迈进,并对联盟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方向和思路。 

  联盟成立之后,将充分发挥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和集群优势,创新服务模式,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通过举办论坛、专题讲座、沙龙等活动,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业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我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专业水平和整体竞争力,为推动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知识产权事务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