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全省系统网络市场监管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3 15:00:57

 

 8月29,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监管业务培训班在长春举办。国家总局网监司副司长韦犁现场指导并授课。他从我国互联网市场发展现状、互联网市场的特点、互联网市场监管的难点以及如何开展网监工作4 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刘景平出席培训班并授课。她强调,要迫切提升4种能力。一要提升学习能力,主动自觉学习网络市场监管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二要提升监管能力,增强对违法违规线索的发现识别能力,进一步实现以网管网、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要求。三要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对改进和完善网络交易监管手段的研究,不断增强网络交易监管工作的创新力和创造力。四要提升落实能力,各地网监部门一定要按照总局和省厅的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确保“网剑行动”取得实效。
腾讯、中检美亚、上海浦软、美团集团等企业高管就大数据赋能智慧监管、大数据时代的市场监管与执法、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网络市场监测等内容做了精彩授课,给培训班学员带来了全新的监管理念和手段,有效的拓展了学员们的监管视野和思维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