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31 10:55:00
全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在中华大地打响。我省于125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应急响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项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为充分发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向全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防控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125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及省市场监管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防控疫情斗争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统筹做好本企业联防联控工作;要自觉配合公安、医疗、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本企业员工和家属中的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外地返吉人员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要搞好生产、经营、办公场所卫生整治,做好清洁、消毒和通风;要积极采取措施保障物资供应,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借防控疫情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三、坚决落实防控要求。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带头落实疫情防范措施。要自觉带头并劝导亲戚朋友春节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减少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个人防护,外出戴口罩、回来勤洗手;要做到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要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发现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第一时间向上级党组织或相关部门报告,绝不缓报、瞒报、漏报。要正面宣传引导企业员工,普及防控科普知识,疏导员工焦虑情绪,引导员工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编发、转发非官方确认的信息;要认真落实我省企业(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它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延迟复工要求,并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温馨提示:如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相关业务,建议登录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http://e.jlgs.gov.cn/),网上办理,全程无忧。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决贯彻落实好联防联控各项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