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效运用“e窗通”实现登记注册“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2-01 16:01:00
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125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全省范围内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政务服务大厅是为企业群众提供办事服务的实体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也是防控的重点区域。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托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为您提供“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的高效优质的服务。

在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为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以网上办、零跑动、非必要、不现场为原则,推荐企业和办事群众使用“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市场主体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均可足不出户、轻松办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一、工作时间安排

根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安排,除当地政府有明确上班时间规定外,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于202023日(大年初十,星期一)起正常办公。

二、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办理方式

1、全程网上办理:您可以登录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http://e.jlgs.gov.cn/)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变更、备案、注销等业务。选择所在地区并提交相应的电子材料或图片即可完成市场主体登记业务申请,市场监管审核人员将第一时间审核,并通过手机短信及时通知办理结果,以不见面审批保证全省市场主体登记业务的有序稳定及时进行。

    2、银行网点自助办理:可就近到全省悬挂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办理网点牌匾的建设银行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业2月9日之前,前往建行网点办理相关业务前请先电话确认该网点是否营业,2月9日之后下列网点均可正常办理。

3、选择邮寄纸质营业执照或领用电子营业执照实现“零”跑动

途径一:您可以选择EMS邮寄纸质营业执照服务,可以直接寄送到您的收件地址.

途径二:您也可以选择领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监制、核发,是全国市场主体唯一合法的电子身份证件。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均可通过国家电子营业执照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领取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电话咨询服务:如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拨打400-897-5500客服电话进行咨询,也可通过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查询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联系电话,拨打相应电话进行咨询,我们将全力保障全省市场主体登记业务稳定、及时、顺畅办理。

5、跨部门业务联办

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已与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税务局、吉林省社保局、长春海关及银行等部门深度对接,在市场主体开办、市场主体注销业务中实现跨部门业务联办,无需申请人多次申请。

目前已具备跨部门联办业务:

1、市场主体开办

营业执照申领业务

公章刻制业务

税务登记业务

发票申领业务

社保备案业务

外资企业备案业务

银行开户业务

 

                                                                                    
    2、市场主体注销

营业执照注销

税务清税结果核验

海关注销

商务厅注销

社保注销

银行账户注销


       感谢您对吉林省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健康,尽量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附件1.《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使用文档.docx
附件2.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业务咨询电话.docx
附件3.吉林省建设银行e窗通服务网点详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