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省市场监管厅全面推行企业登记网上办

发布时间:2020-03-06 14:34:00

  2月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向社会发出了《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效运用“e窗通”实现登记注册“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的倡议》,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运用“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足不出户办理登记注册业务。 

  截止3月3日,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9212户,其中企业2515户,个体工商户667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5户。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为生产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企业开辟登记绿色通道205次,累计办理经营范围增项等变更登记业务9305笔,全部通过e窗通系统远程办理。我省成为全国唯一企业登记网办率100%的省份。 

  我省e窗通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企业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银行开户等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网通办”,迄今,e窗通系统注册用户达107万,累计办理市场主体设立登记64万户,成功实现了“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全球通办”,打造了“办事不求人”的吉林名片。 

  另外,省市场监管厅细化了12种市场主体办事流程,推出了“全程无纸化、流程标准化、执照电子化、寄递人性化”的无接触服务,全面实现了市场主体登记“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的“三零目标”。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厅将引导和推动全省245万户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吉林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