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省厅与12家银行举行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16:27:00

  722日,省厅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2家银行共同举行“加强政银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共保市场主体”签约活动,积极扶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全面助推吉林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徐亮出席活动,省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化文主持活动并致辞,省厅副厅长王淑英分别与12家银行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政银合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落实景俊海省长关于全面推广政银合作、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指示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厅始终把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为第一要务,不断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联合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建设了全国领先的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率先实现了企业开办和注销100%“一网通办”,对优化吉林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充分发挥e窗通系统全程电子化优势,采取全天候无接触办理,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零跑腿、零见面”。今年1-6月,全省新设立企业4.76万户,同比增长23.67%,成为东北地区唯一新设立企业正增长的省份。 

  刘化文在致辞中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服务企业的窗口部门,扎实落实“六稳”“六保”、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优化吉林营商环境、助力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金融机构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的愿景和期盼。政银合作,一举多得,互利多赢。在相关部门和各商业银行的支持下,把e窗通系统建设好、利用好,推动政银合作不断深入、结出硕果,用实际行动为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