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省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7 15:21:00
  910日,省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局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强化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的理念、强化勇担国家战略的理念、强化坚守安全底线的理念、强化市场监管的理念、强化系统集成的理念、强化层层负责的理念。全省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个理念”的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加深对市场监管职责的把握,认真研究形势发展变化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吉林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总局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守住安全底线、加大网络平台监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深入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五项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吉林实际,明确责任、抓紧进度、抓好落实。一是落实“一网通办”要求,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二是全面加强冷链物流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三是尽快出台加强网络市场监管促进全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快速发展的若干意见,开展好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四是持续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化、规范化,统筹制定全省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五是深入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诱导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同时,要学习借鉴浙江等兄弟省份先进做法,推进各项工作创新突破。制定学习借鉴措施清单,推进先进经验做法尽快在吉林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