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我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在全国会议上做亮点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5 11:11:00

  924日,在济南召开的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交流研讨现场会上,省厅副厅长李继武代表我省做了题为创新专利信息服务方式,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的亮点工作交流。 

    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在会上充分肯定目前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从重点围绕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和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吉林省作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几个亮点工作比较突出的省份之一,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作用逐步显现、特色资源数据库建设成为信息服务的有益补充和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果突出几个方面,向各省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省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专利信息服务工作上的成效和做法。下步工作中,省厅将按照会议精神持续完善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基础,充分利用现有专利信息服务网点等资源,扩大基础信息开放力度,推动更多高价值专利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