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2022年吉林省首届“竞争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09:09:00

 

  11月14日,吉林省首届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本届“竞争周”活动以“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要求,在全社会弘扬以公平竞争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

  “竞争周”活动由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发起,全省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和梅河口市同步启动。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厅发布了我省深入实施公平竞争政策、加强反垄断执法等方面成果,省发展改革委作为行政机关代表进行“保障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倡议,一汽集团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企业合规经营”倡议。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吉林省反垄断专家聘任仪式和反垄断专家主题论坛等。

  据悉,“竞争周”期间,省市场监管厅将与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深入实施公平竞争政策打造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竞争政策“五进”活动、召开全省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实施政策措施第三方评估、开展系列普法、发布系列制度等。通过扩大“竞争周”的社会影响,推动公平竞争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全社会形成公平竞争、诚信守约的良好风尚,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和发展活力,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从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促进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省市场监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相关领导,吉林省反垄断专家,吉林省年销售额5亿元以上大型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