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 09:18:00
  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精神,特别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提出的新要求。省市场监管厅厅长陈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市场监管厅一级巡视员王淑英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积极采取措施,克服多种困难,聚焦经营主体需求,着力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支持经营主体创业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推动“量质双升”。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贯彻全省大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和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登记注册工作座谈会暨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经营主体的感受为标准,制定我省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事”清单。
  对标先进地区,解放思想,放开搞活,发挥优化营商环境主力军作用,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等工作深入开展,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做好涉企乱收费行为专项整治,加强基层队伍专业性建设,不断开创营商环境工作新局面。要聚焦经营主体“量质双升”目标,加强对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规律的研究,出台促进经营主体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及若干措施,加强政府各部门协调联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厅相关处(室、局)、直属机构、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区)局设分会场,各市(州)、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长春、吉林、辽源和白山市市场监管局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