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宣传

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要把握 “四个原则”

发布时间:2022-04-22 16:20:00

保健食品在提高老年人的机体免疫能力,改善身体健康状况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但对保健食品认知能力的缺乏,往往导致老年人成为上当受骗的主要对象。怎样购买到安全放心的保健食品,应把握以下四个原则:  

  一是购买保健食品时,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有批号的保健食品,要注意包装上有无小蓝帽、生产产地、厂商、生产批号、有效期等。  

  二是要理性对待保健食品,千万不要预期太高。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可能立竿见影。千万不要觉得一种保健食品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一定要看准自己的问题再出手。  

  三是吃保健食品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搞清楚这种保健食品空腹吃好还是饭后吃好,不能和哪些药物一起吃,都要看好。  

  四是要头脑冷静,不要急于做决策。遇到别人极力鼓动时,最好以“自己做不了主”之类的理由推托。不要迷信所谓的“权威”,对于厂商组织的保健讲座等,应当谨慎参加,不要陷入“忽悠术”的圈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