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宣传

选择保健食品要对症下“药”

发布时间:2019-12-03 16:21:00

   时下,食用保健食品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健康选择。医生提醒:选择保健食品要对症下“药”。  

  在服用保健食品的人群中,女性占多数,她们经常服用的是维生素补充剂类保健食品、中药和中药制品等。纯天然制剂、钙补充剂和助眠类保健食品是消费热点,但是许多消费者都是盲目选择。  

  目前,在保健食品使用方面不少人存在着一些误区:有人以为保健食品吃得越多越好,造成过量服用;有人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的功效,以为保健食品对疾病有直接疗效。  

  选择保健食品要对症下“药”,一定要根据身体所需,最好有医生的诊断建议;一定要注意保健食品的标志、批号、产品标签和功能成分,并仔细阅读保健食品的说明书,不能盲目听从商家的广告宣传。另外,为儿童、老年人和病人选择保健食品更要慎重。  

  “良好的心态、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健康的生活习惯才是真正的养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