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商事制度改革

东辽县市场监管窗口全力打造“自助服务区”,助力“只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05-10 15:22:33

 

为有效缓解窗口排队现象、提升服务效率,全面助跑“最多跑一次”。在借鉴辽源市工商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东辽县市场监管局在县政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开辟了“商事登记自助服务区”,设置企业年报平台、企业登记自助平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平台,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一、配齐软硬设施
“商事登记自助服务区”配备了1个导办台、4台自助电脑、打印机和一台大型复印机。在自助电脑中存储了涉及企业登记的公司章程、股东决议、申请表格和所需其他材料清单等一系列的模板材料,方便群众进行自助申报,有效减少等待时间。
二、设置专职导办员
专职2名导办员提供面对面的贴心服务,负责辅助网上核名、业务咨询、服务引导、填表指导,确保申请材料内容完整、格式规范,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三、开辟休闲等候区

休闲等候区为等候办事的群众提供茶水、报刊阅读、手机充电等服务,转移办事群众注意力,缓解群众急躁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