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商事制度改革

国家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陈叔弘带队来我厅调研市场主体大数据分析有关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29 14:09:44

国家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陈叔弘一行8人,于1023日至25日来我省调研市场主体大数据辅助决策系统建设有关工作情况。

1024日上午在我厅召开了座谈会,王淑英副厅长主持,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观看了市场主体大数据分析系统演示汇报,就统一规范登记注册体系、市场主体大数据分析工作充分交流了意见、沟通研讨。为进一步激活现有的市场主体大数据资源,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数据“晴雨表”和“风向标”作用,我厅自主建设了大数据决策辅助支持系统,通过对市场监管、税务、社保、海关、统计等部门相关数据的建模分析,围绕市场主体活跃度、中小企业生存周期、企业发展与宏观经济关系、区域产业结构互补分析等方面,深入挖掘我省市场主体发展特点和规律,预测市场主体发展趋势,对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该系统具有全面性、权威性、即时性、真实性、可持续性等优势,其底层支撑系统具有数据采集、交换、清洗、监测、分析等功能,紧盯热点领域,紧扣经济脉搏。陈叔弘副局长对我省的大数据分析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初步考虑将吉林省作为试点省份探索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专家学者、各部门也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下一步,我厅将加快推进系统建设,进一步发挥开拓创新精神,打造高质量的辅助决策系统,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科学的指导,为各级领导对于经济发展趋势的预判和做出决策提供可靠的辅助参考,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