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商事制度改革

吉林省夺得首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发展数据分析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08-02 14:14:00

81日上午,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指导下,由中国工商出版社主办,龙信研究院协办首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发展数据分析大赛在京举办,来自各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共2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吉林省代表队最终夺得冠军,他们用汗水换来了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和市场主体的高速增长,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由原来的简单数据统计分析到现在利用大数据开展市场主体发展分析报告工作,为各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扎实、有效的数据支撑。市场主体作为市场经济最基本细胞,其发展情况是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市场主体分析大赛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动的主题教育,也是集全国智慧对经济发展的一次把脉问诊,更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吉林经济现在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而我们正好借这次大赛机会深层次分析一下吉林省市场主体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有益的参考。吉林省市场监管厅正在开发市场主体辅助决策系统软件,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数据独特优势,实现为各级政府经济决策提供强力支撑,进而实现市场监管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