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质量强省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典型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
  •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典型经验做法
  • 发布时间:2021-01-06 14:52     信息来源:质量发展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和规范平台建设,制定《2019年广西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指导意见》《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指南》,提出了平台建设的14项具体指标,明确了平台的建设模式、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及要求,指导广西14个设区市结合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开展平台建设。百色市围绕铝产业打造百色市质量服务平台,采取“互联网+服务站”的模式,线上开发质量服务手机APP,线下在全市十二个县设立质量服务站。梧州市围绕当地六堡茶特色产业采取“1+8+N”模式,由市场监管局牵头,整合行政部门、检测机构、科教院所、龙头企业等8家单位资源力量建成六堡茶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为企业提供从茶园种植、茶产品加工、品牌建设到茶文化旅游全产业链的N项质量技术服务。柳州市按照“4+2+1模式”,构建面向柳州螺蛳粉优势特色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广西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以来,共建成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28个,覆盖市场主体7.9万多户,提供服务15.1万多次,疫情期间,减免企业检验检测费用3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