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质量强省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关于公开遴选工作项目支撑单位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06 10:06:00
  •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关于公开遴选工作项目支撑单位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21-04-12 14:12     信息来源:质量发展局

为更好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开展,增强质量发展项目工作支撑,为制定实施重大政策措施推进重要工作事项提供保障,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工作项目支撑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支撑项目名称

(一)协助进行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设计及组织实施

工作要点: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协助进行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框架设计整理相关资料研究提出政策措施组织协调相关会议和活动

(二)服务质量监测评价技术机构布局建设

工作要点:结合我国服务业发展特点和服务质量监测评价技术要求,提出推进服务质量监测评价技术机构布局建设的政策建议推进路径和实施方案

(三)服务质量监测评价新模式探索(以物业服务为例)

工作要点:探索实施服务质量监测评价新模式新路径,以物业服务为例开展试点监测评价,形成服务质量监测评价分析报告相关政策建议

(四)汽车质量担保制度宣传解读和现场实践活动项目

工作要点:以《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修订为契机,开展汽车质量担保制度宣传解读,选择若干地区开展现场实践活动。

(五)质量提升行动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宣传

工作要点:搜集整理各地区、各行业组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进展状况,总结形成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以新闻语言和生动鲜活的形式加强宣传报道。

以上项目实施时间遴选结果确定之日20211031日。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须具有完成项目的必备人才和物质条件,具有较强的支撑资源和工作能力。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开展项目的能力,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或工作经验,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二)申报单位需如实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并盖章确认,一式3份寄至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邮编100088),信封上请注明“申报材料”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送samrfwzlc@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明项目名称及项目单位名称。

(三)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427日(以邮戳日期为准)。

三、其他事项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与入选单位签订政府购买服务合同项目经费根据工作任务和预算安排统筹确定项目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所有。

(联系人:刘振华  电话:010-82262049

 

附件:项目申报书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2021年4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