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公示公告

2020年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检查专家技术服务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07 09:00:00

    一、采购人: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二、采购项目编号:BY-FWZB-20200901

    三、采购项目名称:2020年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检查专家技术服务

    四、采购项目预算总金额:15.5万元(含专家技术服务费、住宿费、城市间交通费和组织选派专家提供技术服务所产生的其他费用)

    五、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国务院第658号令),《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第74号令),《吉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政府采购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相关规定及《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号)要求,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对本级2020年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检查所需专家技术服务的组织承办单位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的项目予以公示,以确定是否有供应商、单位或者个人对此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有异议。

    六、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2020年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检查专家技术服务采购项目,要求项目承办方能够根据采购人对全省机动车、环境、食品、建筑等重点领域50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时,结合不同专业领域需要全程提供客观、准确、全面、专业、高效的专家技术服务,确保采购人2020年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任务按计划高质量完成。该项目要求承办方同时具备国家级、部委级、省级检验中心、相关项目检验检测平台和CCC认证指定实验室资质能力、技术专家资源丰富、检验检测业务领域广。经研究,考虑到此次向社会力量购买监督检查专家技术服务内容的性质和特点、对承办单位能力和条件的要求,以及后续服务本地化、及时化和便捷高效化。该项目拟委托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负责承办。理由如下:①该单位资质能力雄厚。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是省内唯一一家依法设立的公益二类省级事业单位性质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条件和技术能力雄厚。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在该院设立了国家农业深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散热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生物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吉林)3个国家级质检中心, 国家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吉林分中心等2个部级中心,吉林省农产品认证中心等4个省级中心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项目检测平台等2个省检测平台和吉林省生物质材料与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2个省级标委会。同时,该院是国家认监委电线电缆CCC认证指定实验室、国家农业部和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机构、国家人社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站》、《吉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吉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吉林省见证取样及建筑节能检验检测机构。②该单位技术专家力量资源丰富。拥有各领域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人员47名,中级职称人员50余名。③该单位业务领域广。开展的业务包括机械、电器、建材、橡塑、轻工、化工、食品相关产品、食品、饲料、纺织、汽车零部件及电磁兼容和车用内饰等十三大类7460个产品/参数的检验工作,几乎涉及到全省所有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的相关业务。④无行政职能。该单位不从事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行政许可工作,与行政许可工作无关联,单位性质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七、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地址:

    供应商名称: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地址: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宜居路2699号

    八、其他说明:

   其他能够提供并且愿意提供本公告拟采购服务的供应商,必须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本厅提交申请或异议。申请或异议中随附能够证明拟提供服务符合本公告要求的相关具体资料,并确保本厅能够在公示期满后1个工作日内收到。超过规定期限提交的申请或异议,将不予接受。在公示期内,没有供应商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或异议,将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如果有供应商响应了本公告以上要求,本厅将组织补充论证,论证后认为异议成立的,将依法采取其他采购方式。

    九、发布公示媒介:中国政府采购网、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本公示期限(5个工作日)自2020年9月4日至2020年9月11日止。

    十、联系事项

    采购人: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联系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99号

    联系人:石卫华

    电 话:0431-85279055

    采购代理机构:吉林省博扬招标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长春市二道区洋浦大街凯利中心13楼1308室

    联系人:马佳琳

    电话:0431-80534709

                                                                                                                    发布时间: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