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公示公告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动产抵押登记职责划转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0:00

2021年第1号

  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的决定》(国发〔2020〕18号),自2021年1月1日起,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等动产抵押登记职责由人民银行承担,市场监管部门不再受理动产抵押登记的设立、变更、注销申请。

  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改革设置2年过渡期,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过渡期内,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向公众提供已登记的动产抵押信息公示服务。过渡期结束后,市场监管部门不再承担动产抵押登记信息的公示职责。

 自2021年1月1日起,请当事人登录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https://www.zhongdengwang.org.cn)办理新增登记或已登记信息的变更和注销。

  特此公告。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