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最新通知

关于公开遴选吉林省“十四五”规划重大课题研究机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02 15:43:32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吉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吉林省“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研究已经省发改委批准为“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课题研究机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内容 

1.课题题目:吉林省“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研究。

2.研究内容: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聚焦“十四五”时期及中长期必须破解的知识产权领域重大问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导向,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知识产权运用、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扩大知识产权国际影响力为抓手,深入研究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工作的路径措施,为“十四五”时期开展吉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建议参考,也为编制十四五知识产权领域专项规划做好战略研究准备。

  二、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报单位 

  1.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企业智库、行业协会、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均可进行申报。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报。 

  2.课题申报单位须精心组建课题组,确定课题负责人,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  

  (二)课题负责人 

  1.课题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近3年承担过国家层面,特别是吉林省相关课题研究的优先考虑。 

  2.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课题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在项目执行期间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确保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 

  3.课题负责人必须参加省市场监管厅(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阶段性成果汇报及验收评审会,汇报研究成果。  

  三、选聘程序 

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87日(邮寄的纸质文件以寄出的邮戳时间为准)。 

1.填写材料。申请单位按照规范格式要求,填写《课题申报书》,并在规定位置加盖申请单位公章。填写材料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未要求内容无需罗列。

2.提交材料。申请单位应通过现场或邮寄方式,密封提交一式十份纸质《课题申报书》省市场监管厅2号楼1703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185314567@qq.com邮箱。   

  3.组织评审。省市场监管厅(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相关专家,从申报单位的团队实力和工作基础,以及申报课题初步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创新性等方面,对《课题申报书》进行综合评审,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 

  4.公布结果。课题承担单位结果确定后,将在省市场监管厅网站发布公告信息。 

  四、进度要求 

公开遴选的课题应按照以下进度要求开展研究:

1.签订协议。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198月中旬与省市场监管厅签订课题委托协议,正式确定课题研究方案和相关事宜。

2.开题启动。承担单位应在签订委托协议后即正式启动课题研究工作。

3.中期评议。承担单位应于2019930日前形成课题中期成果,会同省市场监管厅(省知识产权局),适时召开中期成果评议会。 

4.结题评审。承担单位应在课题评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研究和修改完善,于20191031日前提交课题最终成果。省市场监管厅(省知识产权局)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正式办理结题手续,颁发结题证书。

五、课题经费 

根据研究工作需要,对课题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省市场监管厅(省知识产权局)所有。 

  

  联系人:白雪松  电话(传真):0431-84338782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2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