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10:48:00

各市、州、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20〕138号)要求,现将我省开展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

    (一)在2019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二)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

    (三)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四)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五)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六)相同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

    二、推荐方式

    推荐工作应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优先推荐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形成的核心专利。

    (一)项目采用推荐的方式。由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中省直单位的科研部门直接将推荐材料邮寄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商标处)。

   (二)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专家从吉林省专利工作专家库中随机抽选)对推荐的参评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核实后再次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根据评审得分结果向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推荐参评项目。

    (三)院士推荐。院士推荐意见书纸件1份(需院士签名,附院士证书复印件,见附件2)。

    三、报送材料

    (一)项目资料纸件1份及电子件,包含:①中国专利奖申报书(WORD文档);②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填写经济效益数据的,专利权人可以提供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参评专利经济效益专项审计报告等作为经济效益相关证明材料,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不超过20M;③专利授权公告文本。请将电子件发送至电子邮箱jilinzhuguanglu@163.com

    (二)推荐单位填写推荐函(见附件1),每个推荐项目需填写1份《材料确认表》。

    (三)资料下载。《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中国专利奖申报书(2020年修订版)》等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中国专利奖”专栏 (http://www.cnipa.gov.cn/ztzl/zgzlj/index.htm)进行下载。

    四、具体要求

    (一)推荐单位应对推荐项目的参评资格、申报材料等进行审核,确保相关材料完整、真实、准确。

    (二)项目推荐材料受理日期截止到2020年10月30日,对上报推荐的材料不符合要求或逾期(以快递寄出日为准)推荐的项目均不予受理。

    (三)各单位上报推荐的材料不予退回。

 

 

 

 

    附件:1.推荐函

          2.院士推荐意见书

          3.推荐项目分配表

          4.推荐项目汇总表

 

 

 

 

     联系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商标处) 朱广禄 仲崇玉

     电 话:(0431)84338816 84338815

     电子邮箱:jilinzhuguanglu@163.com

     邮 编:130022

     地 址:长春市南关区南湖大路599号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1号楼202室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2020年9月21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