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最新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质量、计量、标准化、轻工、安全工程系列职称线上答辩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4 14:46:00

各相关单位及申报人:

  按照省人社厅职称评审工作安排和授权批准,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进展情况,现将质量、计量、标准化、轻工、安全工程专业相关级别(副高级和中级)职称申评人员线上答辩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人员范围

  (一)2022年11月12日

  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参评计量、标准化、安全工程系列(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职称,经审核符合申报条件且缴费成功的人员。

  (二)2022年11月13日

  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参评质量、轻工工程系列(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职称,经审核符合申报条件且缴费成功的人员。

  二、答辩地点

  答辩人员自行选择环境安静、网速顺畅的场地。

  三、答辩方式

  采取远程视频答辩方式开展。答辩人需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并认真阅读腾讯会议操作流程(附件3),按照操作规程实名(进入会议前修改姓名为“答辩申报人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工作人员通过预留手机号提前告知腾讯会议号,答辩人申请加入指定会议,待管理员审核后,方可进入会议等待答辩,已进入会议室的答辩人只需等待管理员连线即可,切勿主动连线管理员,未到时间答辩人员不能提前进入会议室。

  四、答辩程序

  1.核验身份。视频连线后答辩人出示身份证(面对镜头,将身份证人像面放置胸前),由工作人员进行核实。

  2.视频答辩采取“自述+问答”方式进行,时间为每人不超过5分钟。参评人员自述不超过2分钟,专家结合申报材料、专业领域和自述内容等进行提问,由参评人员回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

  五、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答辩评审工作,务必将答辩通知内容传达到本单位申报人员;申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答辩评审纪律要求,对任何违规、违纪人员一律取消参评资格,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参加答辩人员要熟知线上操作流程,严格落实评审要求,远程视频答辩应保证房间光线良好,不受外界噪音的干扰;着装要得体,桌面、背景要干净整洁;手机电量充足,摆放位置合适,网络要畅通,不得使用美颜和滤镜、不得使用任何变声设备。答辩过程中要保证周围环境安静,不得与他人交流。答辩中如遇断线、掉线等突发情况,切勿主动发起视频连接,等待工作人员联系。当天连线三次不接者,视为放弃答辩资格。

  3.严格按照规定时间登录,关闭其他无关的应用软件。评审开始后没有进入房间将无法进行答辩,答辩采取单机位方式,将手机摆在正前方合适位置,调整好距离和拍摄角度,整个答辩过程要始终直视摄像头,不得随意离开摄像头拍摄范围或做与答辩无关的行为。

  4.其他未尽事宜严格按照工作人员(管理员)要求执行。

  咨询电话:0431-85279028  

  附件:1. 2022年11月12日计量、标准化、安全工程系列答

  辩人员名单

  2. 2022年11月13日质量、轻工工程系列答辩人员名单

  3.腾讯会议操作流程引导图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

附件1:2022年11月12日计量、标准化、安全工程系列答辩人员名单.pdf
附件2:2022年11月13日质量、轻工工程系列答辩人员名单.pdf
附件3:腾讯会议操作流程引导图.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