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 >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2020年儿童用品等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9-07 13:58:00

各市(州)、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68月份,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开展了儿童用品8种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现将抽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抽查概况。本次抽查产品为儿童牙刷、儿童具、奶嘴、生文具、学生书袋包)、儿童三轮车和儿童推车等7种产品。共抽60家儿童用品销售162批次产品,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格发现率为4.32%。

(二)主特点。出儿童用次抽查的7种产品为儿童用品。二是实施抽检分离。严格落实《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产品的抽样工作和检验工作分别有不同的承检机构组织实施。是突出童用品安全检测项目。检内容要突出了抽产品可迁移元最大限量,醛、苯等量的安全指标项目

(三)存在问题。本次抽查儿童用品的不合格项主要是机械与物理性、增塑剂、标识和使用说明等不标准技术要求

二、结果分析

(一)儿童牙刷。7家销售者销售的13批次产品品的毛面长度、宽度,刷毛高度、单直径、牙刷全长、毛束拉力、单丝弯曲回复率和磨毛8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所抽产品全部合格

(二)儿童59家销售者销售的59批次产品,其中6次产品不合格,合格发现率为10.17%。点对机械与物理性能、易燃性能、可迁移元最大限量、增塑剂、输入功率、工作温度下的电气强度、潮湿、机械强度软线和电线的保护等1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格项主要涉及机械与物理性、增塑剂、标识和使用说明。

(三)奶嘴6家销售者销售的8 批次产品品的总迁移量、感官要求、挥发性物质、重金属、锌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N-亚硝胺和 N-亚硝胺基物质释放量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四)学生文具24家销售者销售的61批次产品。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4%。的上帽安全、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涂改制品中有机溶剂苯含量、,胶粘剂中有害物质限量(游离甲醛、苯、四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物)、标识和使用说明等10项目进行了检

(五)学生书袋包)6家销售者销售的12批次产品。重对产品的迁移元素最大含量、甲醛含量、拉链耐用度、提把、摩擦色牢和旅行式拉杆书袋滑轮和拉杆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六)儿童三轮车。抽1家销售者销售的1批次产品对产品的定可迁元素最大限量、燃烧性能、机械强度、锐利边缘、锐利尖端、挤夹点、倾斜稳定性、连接坚固件、操作系统、冲击强度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等19项目进行了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七童推车查了4家销售者销售的8批次产品对产品的材料质量、定可迁元素最大限量、属表面、燃烧性能、兜和座兜连接在车架上的装置、稳定、折叠锁定装置、束缚系统、车的强度塑料包装袋和软塑料薄膜、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等2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工作要求

次抽查发现的问题,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的规定,做好监督抽查结果处理工作

一)对于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者和销售者,要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限期改正,并依法严肃处理

对于本次抽查中不格发现率较高的具和学生文具产品,要加大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者和销售者,按照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组织复查。

三)要将本次抽查合格产品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和销售者落实产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和依法经营,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附件:1.2020儿童用品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

         2. 2020儿童用品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品及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202092

 

 

 

 

2020年儿童用品等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名单.docx
2020年儿童用品等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