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回复专区

历史数据

变更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手续 咨询 已办结
2020-09-20 14:22:06
变更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需要什么手续?需要多长时间?

您好: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看您的企业是内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如果是内资企业,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的通知》(国市监注〔2019〕2号)中内资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部分所述,您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
2.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决定(变更登记事项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提交该文件;其中股东变更登记无须提交该文件,公司章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 有限责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签署的股东会决议。
◆ 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由会议主持人及出席会议的董事签署的股东大会会议记录。
◆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提交股东签署的书面决定。
◆ 国有独资公司提交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的本级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文件复印件。
3.修改后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
4.变更事项相关证明文件。变更法定代表人的,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提交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职证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职证明(股东会决议、股东决定由股东签署,董事会决议由公司董事签字);公司法定代表人更改姓名的,提交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涉及其他登记事项变更的,应当同时申请变更登记,按相应的提交材料规范提交相应的材料。
5.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公司变更事项必须报经批准的,提交有关的批准文件或者许可证件复印件。
6.已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的缴回营业执照正、副本。
具体请登录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注册账号后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按照界面指引完成变更,3天之内可以完成。详情可以咨询您企业的登记机关。
感谢您对吉林市场监管工作的信任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020-09-21 15:19:19